ものくま

永恒的羁绊①

轻拂的微风,湿润的空气,浅灰的墙壁,熟悉的小路。

一切都如往常一般,我和师父从那狂欢盛宴般的列车之旅回来后,与先前并无差异,只是我们间的隔阂似乎在逐渐瓦解。

我走在人群之中,尽管还是清晨,但马路上却早已络绎不绝。虽然已经来了许多次,但这结界却依然令我感到不适。

眼前的房屋因屋主人的懒惰早已布满了爬山虎,很难想象这是时钟塔大名鼎鼎的十二君主之一的屋舍。若是莱妮丝小姐在这里,必然会毫不留情的讽刺吧。

我缓缓地推开门,轻轻地迈着步子,为了不打扰楼上正在熟睡中的师父。在楼梯的转角,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早安,莱妮丝小姐。”

“早啊,格蕾。”

对方面带着微笑看着我,赤红的眼瞳中是看不见的深邃,她嘴角的笑意不禁令我拉低了兜帽。

“你还戴着那个帽子啊,明明有个可爱的脸蛋,那个家伙也真是的。”

“这不能怪师父,他并没有错。”

“只因这是被诅咒的面庞……”

我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一旁的莱妮丝小姐并没有太在意,只是默默地注视着我,我不清楚她想到了什么,只是这短暂的寂静令我安心。

“他已经醒了,你进去吧。”

有些冰冷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,我整理了一下斗篷,用兜帽遮住了自己的脸。

朴素的木门被推开,布满灰尘的地板上,游戏机和书籍随处堆放,一脸倦意的师父躺在沙发上,似乎早已知晓我的到来。

“师父,早上好。”

面前的那个人只是点头示意,但这却已让我十分安心。

不知为什么,每次见到眼前的这个人,总是会有一种从所未有的家的感觉,那么的舒适,那么的令人无所顾虑,但这脆弱的羁绊又能维持到何时呢?

我不知道,但是我想自己并不期待这一天的到来。我说不出来是为什么,只是觉得不想离开师父,想要继续沉浸在这不变的日常当中,就像家人一样。

师父带着些许的睡意走到了办公桌前,我跟着走到了椅子后面,熟练地握起长发,有条不紊地梳理着。纹理分明的木桌上堆叠着大大小小的资料,早已干涸的马克杯中残留着咖啡的香气。看来昨晚师父一定是熬了夜,我凝视着这张算不上英俊的面庞,岁月所留下的痕迹一览无余,眼角黑色的印迹越发地加重。

细长的黑发在我的指尖摩擦,无法言喻的感觉在心中蔓延,不禁令我逐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怎么了吗,格蕾?”

“不,并没有什么……”

我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,以微弱的声音回答道。

“你是我的弟子,如果有什么可以和我说。虽然我可能做不到什么,但既然我将你从那里带了出来,我必然会对你负起责任。”

他转过身来,脸上满是坚定而又决绝的神色。明明是那么的的熟悉,但从未有过的一种情感在我心中肆虐。

一直都是这样,他为我的灰色世界带来了光明。明明作为魔术师是那样的脆弱,但他的身影从初次见面就已令我感到高大,他给予了我太多太多,这些都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。无论是莱妮丝小姐,还是斯芬或是弗兰特,能遇见他们都是因为师父。虽然早已不记得当时自己为何会跟随他,但我相信我并不会对自己当时的决定而感到后悔,因为它使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所带来的喜悦与希望。

“这算是求婚吗?”

一个讥讽的声音从我的右手上传来,我害羞的拉低了兜帽,默默地走到角落旁,放下了隐藏在斗篷中的铁笼。

“等等,格蕾,啊啊啊”

我拼命的挥舞着右臂,伴随着刺耳的惨叫声的还有铁链互相碰撞的声音。一旁的师父低下了头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我却无心顾及这些,亚德的哀求渐渐在我脑海中淡去,我回味着那不知名的情感,根本无法理解这莫名的悸动。

窗外的枫叶渐渐飘落,随着风儿在空中不住地摇晃,不知会飘向何方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